艾唯

《阅读体 hp》

哈利的情绪在爆发过后慢慢的趋于平稳,然后他有点尴尬的意识到,他成为了众人视线中的焦点,于是他有些笨手笨脚想放开紧抓着父母长袍的手,从父母的拥抱中慢慢出来。

在过程中为了不让鼻涕流下来又抽了抽鼻子,让他脸上又染上了一抹红晕,殊不知这样的举动在众人眼中更显怜爱,詹姆察觉了儿子的不好意思,揉了哈利的头一把,咯咯的笑了出来,莉莉淌满泪水的脸也因为哈利的动作绽出了笑容。

旁观的人们也因为这温馨的一幕而沉浸其中。

邓布利多笑吟吟地看着这感人的一幕,不忍先行打断,等到哈利稍微冷静过后才缓缓的走向他。

哈利见到昔日的银发校长走了过来,赶紧抹了抹脸上的泪痕,这时金妮却快步向前紧拉住哈利的手,死死的盯着邓布利多,罗恩和赫敏也紧随其后,其他人不明白三人的举动所为何意,但看着邓布利多没什么反应,于是也只是有点紧张的旁观。

 「金妮、罗恩,你们在做什么呀?邓布利多教授要和哈利说话,不要过去打扰他们呀!」韦斯莱太太急急的说。

他们没有回应母亲的呼唤,只是一昧的盯着邓布利多渐渐走近哈利的身影。

「…你背叛了他。」金妮用颤抖的语气说出了令众人倒抽一口气的话。对着平日尊敬的长者质问让金妮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但心中的怒火驱使她把话说出来。人群开始沸腾。

「金妮!你到底在说什么啊?」韦斯莱先生震惊的问,「别说傻话了!教授怎么可能背叛哈利还有他自己创办的凤凰会呢?」其他人跟着附和。

「韦斯莱小姐没有说错。」邓布利多平静的说,众人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所有人都僵住了。 「但亚瑟也没说错,我并没有背叛凤凰会。」

大家被这段莫名其妙的对话弄糊涂了。

「我希望先与哈利说个话,可以吗韦斯莱小姐、韦斯莱先生、格兰杰小姐?」

在一旁有点局促不安的哈利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朋友及爱人面对着邓布利多展开的这段小谈话,几度想插嘴,却被金妮捏了捏手,同时也担心自己会多说多错而就此作罢,等待邓布利多向众人解释。

此时金妮对上了哈利有点茫然的眼睛,褐色瞳孔对上碧绿瞳孔,哈利知道这是在问自己的意见,于是捏了捏金妮的手以示回应,然后轻轻挣脱了她的手向邓布利多走去,罗恩见状意欲阻拦哈利的脚步,赫敏却拉住了他的手臂,缓缓的摇了摇头。


等到哈利和邓布利多的身影远到看不见、更不要说他们的对话根本无法以人耳听到后,所有人便立刻收回紧随着二人的目光,转向刚刚站在哈利身侧的三人。

「你刚才说的话是什么意思?金妮?」小天狼星皱了皱眉问道。

「咦?!我以为你和哈利的父母知道?」罗恩有点惊讶的说,然后看向弗雷德,后者瞪大眼睛两手一摊耸着肩露出要求解释的模样。

「额你不是…你们…在走后没有跟在哈利身边、我们身边,观察我们吗?」赫敏有点迟疑的问。

「我们并没有以鬼魂的型态回到你们身边,否则你们应该可以看到我们才对。」莱姆斯静静地说。 「但哈利在禁林用重生石召回我们,我们只是了解到了他需要一个鼓励…去死的鼓励,我们察觉到了这是他必须要做的事,一定要做的事,我们无法阻拦,只能陪伴着他穿越森林,见证他的最后一幕。」他苦涩地说,喉咙更像是被什么哽住了。

众人仍不明白他们的对话,但仍听得出来他们目送了哈利去送死的全程,也听出了他们的痛苦,麦格教授努力眨眼不让眼泪流下,但似乎毫无作用,海格掏出一个小毯子大的手帕擤鼻涕,发出了响亮地声音。

「那你们…后,去了哪里?」赫敏小声的问道。

「我们?一直走下去。」弗雷德露出阳光般的灿笑,他的亲人好友见状都不忍直视他发光的脸庞。 「喔!但在途中却眼睛一花来到了这里,看到了你们便走了过来,所以有人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你们应该还没死吧?」他轻松的语气仿佛在问明天的天气。众人无奈的看着他,压抑的气氛活跃了不少。

「我们当然还没死!」乔治对他的双胞胎兄弟翻了翻白眼,「梅林知道为什么我们会来到这里。」

「我们不是应该在讨论哈利的事吗?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詹姆着急的插嘴,莉莉在一旁点头附和。

「我想等等你们可以得到答案…」亮白的地板出现了一行不容忽视的字。几个人吓到跳了起来,众人纷纷拔出魔杖对准地板上的句子。

「这个…空间,听得到我们的谈话?」麦格教授迟疑的问道,大家纷纷打量起这个看起来像是国王十字车站的空间,但这里一尘不染,没有火车,干净的多,也找不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不远的地方出现了一张长桌,上面放着一卷羊皮纸卷轴,静静地矗立在众人的视线,仿佛它一开始就在那里。詹姆率先牵着妻子警戒的走了过去,拿起卷轴拉开,念出上头的字:「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阿不思·邓布利多正与他并肩同行,他腰板挺直,脚步轻快,穿着一件飘逸的深蓝色长袍。

「哈利。」他停了下来,精明的蓝色眼睛透过半月形的金色眼镜仔仔细细的打量着哈利,然后他微微一笑,张开怀抱,两只手都白白的,完好无损,「你这个出色的孩子。你这个勇敢的、勇敢的男子汉。」

哈利呆呆的望着邓布利多,歪歪的鼻子,长长的银白色胡须,犀利的眼睛仿佛能洞察所有事物:一切都和他记忆中的一样,然而……

「你死了呀。」哈利说。

「是啊。」邓布利多淡淡地说。

「那么……我也死了?」

「呵,」邓布利多脸上的笑意更明显了,「这倒是个问题,对吗?总的来说,亲爱的孩子,我认为没有。」

两人对视着,老人仍然笑眯眯的。

「没有?」哈利问。

「没有。」邓布利多说。

「可是……」哈利本能地用手去摸那道闪电形伤疤。伤疤依旧存在,他的手指感觉到闪电型的痕迹。 「可是我应该已经死了——我没有抵抗!我就打算让他杀死我!」

「我想,就因为这个,」邓布利多说,「才使整个事情有了变化。」

快乐像光、像火一样,从邓布利多身上散发出来。哈利从没见过老人这样纯粹、这样明显地快慰。

「说详细些吧。」哈利说。

「其实你已经知道了。」邓布利多说。他旋弄着两个大拇指。

「我让他杀死我,」哈利说,「不是吗?」

「是的,」邓布利多点点头,「接着说!」

「这样,他在我体内的那部分灵魂……」

邓布利多的头点得更起劲了,脸上带着鼓励的笑容,他催哈利继续往下说。

「……它消失了?」

「对!」邓布利多说,「是的,他把它给毁了。你的灵魂完整了,完全属于你自己了,哈利。」

邓布利多引导着哈利说出关于伏地魔取了自己的血的事实,然后又为哈利解说了他为何认为他仍没有死亡的看法,得到解释后,邓布利多笑眯眯地看着哈利,哈利只是呆呆地瞪着他。

「你早就知道?你一直——都知道?」

「我猜的。但我的猜测一般都差不到哪儿去。」邓布利多愉快地说。哈利沉吟一会儿又问起了孪生杖芯的事

「至于那个,我也不能肯定。」

「那就猜猜看?」

邓布利多朗声笑了起来,然后张开了口回答。

哈利坐在那里想了很长时间,或者只有几秒钟。在这里,对时间这类东西很难有把握。

突然,哈利想起了一个更为要紧的问题。

「死亡圣器。」说完,他看到邓布利多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于此同时,两人又晕了一下,睁开眼发现他们又回到了众人面前。 

「哇呜~兄弟,你在这里也可以用幻影移形吗?酷毙了!」罗恩崇拜的盯着哈利说。 「不,我没有…」「喔对,应该是邓布利多教授带着你的…」哈利对着他翻了个白眼,没注意到邓布利多正困难的想开口对他说些什么。

「唔…那现在是什么情况?你们在做什么?找到离开这里的方法了吗?」他注意到父亲手里的卷轴,便跟着凑过去看。


詹姆手拿着卷轴,本来羊皮纸上只有标题,然而在哈利和邓布利多回到这儿来后,上头又多了一段句子。

同时光洁的地板又出现了新的讯息:「于羊皮纸上的,是有关哈利波特的事迹,将各位请来齐聚一堂的本意是希望让你们能有机会,好好地向逝去的家人、挚友告别以及交谈。逝者已矣 ,来者可追,希望你们能重新振作起来,为他们,为同处人间炼狱的生者,奋力一搏,推翻伏地魔的政权。外面的时间依旧是冻结的状态,若你们把羊皮纸读完,便可以回到战场,相信同时也可以收获不少信息。」

「为…为什么要读我的事情啊??」哈利失声叫道。

「这倒是挺有趣的,兄弟,这样我们就能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了!」罗恩笑嘻嘻的捶了哈利的背。

然而周围的人们却没他那样的兴致。

「这么说…他们…死去的人,依旧得留着,而我们无法带他们回去,只能…」赫敏艰难地吐出每一个字,「在这里…与他们,道…道别?」她颤抖的把话说完,牙齿止不住的打颤,咬紧牙关仍能听到窸窣的声响。

「不是留着…他们会一直走下去,但,是的。逝去的人就是逝去了,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我很遗憾。」地板回应了赫敏。

罗恩收起了笑容,死抓紧哈利的手臂,金妮也钻进哈利的怀里,泪水打湿了哈利的前襟,她紧紧的搂着他,不相信又一次面临的道别。乔治捏紧了弗雷德的手腕,韦斯莱一家的脸仿佛被宣判了要被执行摄魂怪之吻。失而复得的欢乐,使他们一时忘记了阴阳两隔的事,再度被提醒这个冷酷地事实,如同刚把倒在雪地里的人接进屋里捂暖后又推出门外,更加令人难受。

哈利的脑袋被这个信息打击的眩晕了一下,但怀中的温暖却提醒他要告诉他们自己可能没有死的事实,但张开口要说,却仿佛被施咒似的,怎样也说不出口,于是便轻轻推开金妮,掏出魔杖打算在地板上留下讯息,所有人注意到哈利的举动,都安静了下来,专注的看着,但哈利试了一次又一次,不管怎样都无法在上面留下一丝痕迹,哈利无奈的望向邓布利多,他了解了哈利的意思,也隐隐约约察觉了为何会如此,他仍试着要讲出哈利没能讲出的话,却依然徒劳无功。

「我想…一旦我们试图说出他们尚未了解的事实,便无法发出声音,也无法留下任何讯息。」邓布利多冷静的分析道。

「无所谓啦…卷轴应该会给出解答,就算没有,也应该有一些蛛丝马迹可循。」詹姆耸耸肩,「那么…我们开始读了吗?」

众人一致表达同意,毕竟这也是出去的唯一方法,他们总不能一直沉浸在这里,试图忘记在外头的世界吧?更何况,在场的人(除了哈利)可都兴奋着能读到有关哈利的事呢!詹姆、莉莉、小天狼星尤为兴奋,毕竟本应该是哈利最为亲近的人,却在命运的做弄下,成为了待在哈利身旁最短、最不了解他的人,有这个机会更加了解他,又怎么会不高兴呢?

这大概是梅林对他们唯一的恩赐吧?然而在他们理解到这根本不是什么狗屁恩赐,而是该死的惩罚后如何咒骂无辜的梅林蕾丝裙又是后话了。

「我的儿子,我要先来!」詹姆傲视全场,示意大脚板谁敢跟他抢就把他吊起来。

看到众人畏于两人的淫威,莉莉不满的撇撇嘴,手毫不留情的往丈夫头上打了一拳,但詹姆只是摸了摸后脑,随后又兴致勃勃的朗读起来。

「火焰杯是名称吧?里德尔府…嗯这个应该是第一章的标题。」詹姆若有所思的说道。

评论(11)

热度(1446)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