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唯

笑声萦绕于彩带之下 chapter 4

哈利把信读了无数次,读到霍格沃兹的通知函上的折痕都快变平了,他还是保持着每天早上再看一遍的习惯

而平时都需要莉莉詹姆和贝尔叫起床的哈利,今天却破天荒的在天刚破晓之时就睁开他翡翠亮丽的双眼,迅速起身压了压头发,套上干净印有金色飞贼的袜子及黑色长袍,不等镜子睡眼惺忪的做出评价就急匆匆冲进盥洗室洗漱,出来后抓了通知函就蹦蹦跳跳地下楼

他一大早胃里就像装了跳跳球似的兴奋的不得了,原因就是他的父母在昨晚的餐桌上宣布今天要去对角巷采买哈利在学校所需的物品-哈利老早就巴望着能得到一支魔杖了!

由于父母才刚起床,所以哈利在餐桌前坐一会儿后认为自己需要做一些事来转移自己的心思,于是他走到屋外浇花。当太阳渐渐从东方地平线升起,哈利也完成了工作,走进屋内。

吃完早饭后哈利迫不及待的站到壁炉旁边,詹姆和莉莉看到儿子這模样不禁相视一笑,詹姆率先抓了一把飞路粉,一脚踏进了壁炉消失于火焰之中,哈利跟在詹姆脚后,洒下手中的粉末大喊对角巷,也跟着消失了踪影。

当哈利步出破釜酒吧的壁炉,就看到父亲笑吟吟的在一旁伸出手把他拉过来待在一旁,等到莉莉也从壁炉走出来后,三人告别了酒保汤姆来到石墙前,詹姆抽出魔杖敲了敲砖块,拉着哈利往后退一步。

哈利不是第一次来到对角巷,他常跟着父母来买龙血、独角兽毛、甲虫的眼珠子之类的材料,也常光顾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但这毕竟是第一次来采买自己学校要用的东西,因此他仍十分兴奋

「爸爸我们要从哪里开始呢?先去看扫帚吗?我记得前三天推出了光轮2000呢!我在预言家日报的商品专栏看到的!还是要先去买魔杖呢?」哈利滔滔不绝的说

「嘿!嘿!儿子慢点,虽然你爸爸说过要买新的扫帚给你,但一年级新生不可以带扫帚去学校,也不能加入魁地奇球队的,你忘记信上的话了吗?」莉莉提醒道

哈利闻言扁了扁嘴說:「我只是在家裡放著不會帶去學校的嘛!」

「既然如此現在買了也沒有用阿,明年你能參加球隊選拔的話就給你買一隻新的!」莉莉安撫道,哈利又可怜巴巴的看向他的父亲,詹姆最没办法忍受这种目光了,它让詹姆觉得自己犯下了十恶不赦的罪过,但莉莉在一旁紧盯着自己,因此虽然他认为一年级新生不能拥有自己的扫帚是个蠢规定,他也不敢反抗妻子的意思。

于是詹姆清了清喉咙说道:「哈利呀~我们再晚一点儿买扫帚好吗?就一点儿,时间过得很快的!而且我们要先去领钱才行啊」哈利不死心的盯了父亲一阵,然后垂下肩膀说:「好吧…」

然而在他们进到古灵阁,莉莉把钥匙交给妖精时,詹姆弯下腰小声的在哈利耳边耳语道

「等会儿偷偷带你去!欸不要笑出声!让你母亲知道我就完了」詹姆在哈利要露出大大的笑容时又紧张的补了一句,哈利连忙把两只手捂住自己裂开笑容合不拢嘴的嘴巴,等到莉莉转过身来,父子俩已经默契的调整好了脸上的表情,莉莉不疑有他上前牵了哈利的手示意他们一起跟着前方叫拉环的妖精走

刺激的小推车之旅很快就结束了,拉环打开门锁,印入眼帘的是成堆的加隆、银西可、纳特,然而拥有这笔令人艳羡财富的一家却没怎么看这笔财富,哈利仍想着光轮2000,詹姆则在想如果被莉莉发现的话要如何解释,莉莉抓了一把适量的加隆往钱袋里装后三人再度乘着古灵阁的小推车上路

「好啦!要买的东西太多了,哈利书单给我,詹姆你去帮哈利买…我看看,一个坩埚、一套玻璃或水晶小药瓶、一架望远镜、一台黄铜天平这些在同一个地方,哈利你还记得摩金夫人的店怎么走吗?」

「记得!」

「那好,这些是你需要买的衣服,你在那边请摩金夫人帮忙一下,她应该还记得你的尺寸,但你又长高了不少,说不定要重量…我去丽痕买你的教科书,买完后我们三人在弗洛林冷饮店前集合!」詹姆和哈利点点头,各自采买去了

哈利推开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的门,一个矮矮胖胖的女巫,笑容可掬亲切的向哈利打招呼

「小哈利亲爱的,你的长袍又短了吗?」

「不是的,我今年要去霍格沃茨上学了,是来买制服的!」哈利开心的回答

「你已经要上学啦?时间过得可真快你说是不是?快进来,這兒也有一个年轻人正在试衣服呢!」

在店堂后边有一个面色苍白,铂金色头发的男孩站在脚凳上,她正用别针别起他的黑袍。哈利站到男孩旁的另一张脚凳上,套上一件摩金夫人給他的长袍,让她用别针别出适合他的身长。

「嗨!你也是去霍格沃茨阿?」男孩问道

「是的!」

「我爸爸在隔壁帮我买书,妈妈到街上找魔杖去了。」他说话慢慢的,拖着长腔,让人有点讨厌。 「然后我要拖他们去看飞天扫帚,我搞不懂为什么一年级新生就不能有自己的飞天扫帚。我要逼着爸爸给我买一把,然后想办法偷偷带进去。」

哈利觉得自己的行为跟这个男孩有点像,虽然他没打算「逼」父母帮自己买,也不打算偷渡自己的扫把进学校。但由于不大喜欢他说话的方式,于是哈利不想跟这个男孩一样,便暗暗决定还是忍耐到二年级再买新扫帚

别好男孩的袍子后,摩金夫人转身去帮哈利找工作袍

「看你跟她很熟的样子,你很常来对角巷?」男孩又问

「是阿,我常跟爸爸妈妈来这里买东西」

「哦~这样看来你父母跟我们是一类人?」

「他们是男女巫师,我想你说的是这个?」哈利有点冷冰冰地说,心中暗自腹诽如果不是又怎样?难道我会因为父母其中一个人是麻瓜,身上就会少一块肉不成?

「嗯、我认为他们根本就不该让那些血统不纯净的人进来,他们跟我们不一样,从小就没有接受过我们的教育,不了解我们的世界。想想看,他们当中有些人在没有接到信之前甚至没听说过霍格沃茨这个学校呢!我想学校应当只限于招收古老巫术家族出身的学生。」男孩没注意哈利冷下来的口气

「我认为只要是巫师都有到霍格沃茨受教育的权利。」哈利有些不太喜欢这个男孩了

「哼,是吗?」男孩看似不可置否的说,但语气却是显而易见的不认同

「但你出身于巫师家庭吧?打过魁地奇吗?」男孩换个话题又问

「有啊,我常跟爸爸到附近的树林比赛抓金色飞贼,我爸爸以前是追球手,但我比较希望成为找球手」哈利见男孩换了话题,聊的又是自己最喜欢的运动,便也决定不继续争论,恢复情绪后心平气和的回答他

「喔是吗?」男孩挑起眉毛

「我也打过,我爸爸说,要是我没有被选入我们学院的代表队,那可就太丢人了。我要说,我同意这种看法。你喜欢哪一个魁地奇球队?」

哈利的魁地奇球魂再度燃起,开始跟男孩热烈讨论起自己最喜欢的魁地奇球队

「--世界大联盟排名第三!当然啦如果他们打赢了卡菲利弹弓队,就可以一举拿下金杯争夺赛的资格!!」哈利滔滔不绝的说

男孩也认同的点点头头「要我说,我认为查德里炮弹队也挺不错,虽然大联盟仍排第九,但我很喜欢他们的追球手,你有没有看到华特用的技法?真是精妙绝伦!」

哈利热情的点点头,一开始因为男孩的话而产生的些许不悦也渐渐消失

「希望我有朝一日是成为球场上的一员,而非只是在外围观这盛大的赛事!」哈利狂热的说

「在那之前应该先取得学院的代表队的资格才行,霍格沃茨校队的经历是很被看重的!」男孩说

「说到霍格沃茨,你知道你会去哪个学院吗?」

哈利摇摇头,但心里明白自己一定是要去格兰分多的,「我爸爸妈妈坚决不告诉我分类学院的过程是怎么进行的!」

「我父母也是!」男孩有些恼怒的说

「当然,在没有到校之前没有人真正知道会被分到哪个学院。不过,我知道我会被分到斯莱特林,因为我们全家都是从那里毕业的—— 如果被分到赫奇帕奇,我想我会退学,你说呢?」

哈利皱了皱眉头,心里又不舒服了起来,刚想反驳的时候只听摩金夫人说:「已经试好了,亲爱的。」哈利不想在刚跟对方谈了这么久魁地奇后又争吵把之前的气氛破坏掉,于是有些庆幸能找到借口不再跟那男孩聊下去,便从脚凳上跳了下来。 

「好吧,那么我们就到霍格沃茨再见了。」男孩拖长声调说。

哈利走到冷饮店前,热情的弗洛林在哈利开口之前就免费送了他一大球冰淇淋,哈利开心的道谢,坐在摊贩前的椅子上开始与这个好心的人聊天,不久詹姆走了过来,「哈利、儿子,快点,我们去买光轮2000!」詹姆兴奋的褐色眼睛闪着光

「不了,爸爸。」哈利有点羞愧的说「我还是等到二年级买就好了,妈妈说的没错,我也带不去学校。」

「咦?!怎么就改变主意了呢?我也是支持你买的呀?」詹姆想了想,恍然大悟:「喔!你是怕我被莉莉骂是吗?噢我亲爱的儿子真是太贴心可爱了!好吧既然这样,我继续去挑你的坩埚,你先在这里吃冰淇淋吧!」哈利点点头没说出真正的原因,看着詹姆又走进一家店里

弗洛林告诉哈利很多他在霍格沃茨期间的趣事,却死也不告诉他分类仪式到底是怎么进行的「保持神秘才有惊喜感嘛!」他朝哈利眨眨眼睛

沉浸于和弗洛林的谈话以及冰淇淋的美味,哈利没注意到父母走来,弗洛林向哈利指了指他的身后,哈利回头望去,莉莉和詹姆抱着一大堆包裹以及--

「一只猫头鹰!!!!!!」哈利惊喜的喊道

「噢噢噢!爸爸妈妈谢谢!!」

哈利快步向前拥抱他的父母,然后弯下腰看向美丽的白色雪枭,它正埋在翅膀下熟睡着

「她是个女孩子唷!哈利想给她取什么名字呢?」莉莉笑眼弯弯的问道

「唔…我要叫它--海德薇!」哈利想了想后说道

「怎么想叫这个名字呢?」詹姆好奇地问

「是刚才弗洛林先生告诉我的魔法史趣闻里面的一个女巫名字,我就拿来给她取名啦!」哈利快乐的说,然后迫不及待的从詹姆手中接过海德薇的鸟笼

「原来是这样呀?好啦,哈利,向弗洛林先生道谢然后就他告别去买魔杖吧!」詹姆笑着向弗洛林点头致意

「谢谢您弗洛林先生,告诉我这么多故事,还请我吃冰淇淋,跟您共度的时光十分愉快!」哈利闪着亮亮的眼睛真诚的说

「我也是小哈利,下次再来呀!」弗洛林看着面前可爱有礼貌的男孩愉悦的说

莉莉代哈利向弗洛林表达谢意后,三人一起前往哈利最为期待的《奥利凡德魔杖店》

它跟哈利想像中的不大一样,哈利没有进过这家店,只有之前经过时,詹姆指给他介绍过,门上的金字招牌已经剥落,上边写着:[奥利凡德:自公元前三百八十二年即制作精良魔杖。]尘封的橱窗里,褪色的紫色软垫上孤零零地摆着一根魔杖。

他们进店时,店堂后边的什么地方传来了阵阵叮叮当当的铃声。店堂很小,除了一张长椅,别的什么也没有。波特一家坐到长椅上等候,哈利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仿佛来到了一家管理严格的图书馆;他看向几乎堆到天花板的几千个狭长的纸盒。不知为什么,他突然感到心里发毛。这里的尘埃和肃静似乎都使人感到暗藏着神秘的魔法。

「下午好。」一个轻柔的声音说,把哈利吓了一跳。一个老人站在他们面前,他那对浅色的大眼睛盯着哈利

「您好。」哈利紧张的吞了吞口水

「哦,是的,波特夫妇的儿子」老人说,「是的,是的,哈利波特,你简直是你父亲的翻版,而你的的眼睛则跟你母亲的一样。」他注意到了一旁的波特夫妻

「十又四分之一英寸长,柳条做的,挥起来飕飕响,是一根很好施法的好魔杖。是吧,波特夫人?」

「是的,我一直很满意这支魔杖,谢谢您先生。」莉莉答道

奥利凡德先生点点头转向詹姆

「您则是喜欢桃花心木魔杖。十一英寸长,柔韧,力量更强些,用于变形术是最好不过了。对吧?哦,我刚说您喜欢它—— 实际上,是魔杖在选择了您。」

「是的,它选择了我,不过我当然也很喜欢它,谢谢您。」詹姆狡黠一笑

奥利凡德又点点头再度转向哈利

「好了,波特先生,来吧。让我看看。」他从衣袋里掏出一长条印有银色刻度的卷尺。 「你用哪只胳膊使魔杖?」

「哦—— 哦,我习惯用右手。」哈利说。

「把胳膊抬起来。好。」他为哈利量尺寸,先从肩头到指尖,之后,从腕到肘,肩到地板,膝到腋下,最后量头围。他一边量,一边向哈利解说魔杖的内容物材质与巫师之间的关联性

当卷尺自动量到两鼻孔间的距离时,奥利凡德先生正在货架问穿梭,忙着选出一些长匣子往下搬。

「好了。」他说,卷尺滑落到地上卷成一卷。 「那么,波特先生,试试这一根。山毛榉木和蛇神经做的。九英寸长。不错,很柔韧。你挥一下试试。」

哈利接过后暗暗的觉得这样有点蠢,然后挥了一下魔杖,就被奥利凡德先生夺了过去

「不不不,不对不对,来槭木的,凤凰羽毛。七英寸长。弹性不错,试试看—— 」哈利刚要试,可还没来得及举起来,魔杖就又被奥利凡德先生夺走了。

哈利试了一根又一根,试过的魔杖盒越堆越高,抽出的魔杖也越来越多,但奥利凡德先生却更加愉快

「一位挑剔的顾客吧,嗯?不要紧,这里一定能找到一款最理想,最完美,最适合你的—— 让我想想看,—— 哦,有了,非凡的组合,冬青木,凤凰羽毛,十一英寸长。不错,也柔韧。」

哈利接过魔杖,感到指尖突然一热。他把魔杖高举过头,飕的一声向下一挥,划过尘土飞扬的空气,只见一道红光,魔杖头上像烟花一样金星四射,跳动的光斑投到四壁上。莉莉和詹姆拍手喝彩,奥利凡德先生大声喊起来:「哦,好极了,哦,真的,太好了。」

他把哈利的魔杖装至匣子里,用棕色纸包好递给他

「好好使用呀,孩子!」

三人向他道谢,莉莉付给他七个加隆买下魔杖,奥利凡德先生鞠躬把他们送出店门。

走出店门后,哈利问道:「他怎么会记得你们的魔杖是怎样的呢?」

「梅林晓得--奥利凡德先生记得每一只他卖过的魔杖,不止记得我们的,他的记忆力真的历久不衰呢!」詹姆答道

他们走进一家药店,向柜台后边的营业员买一份标准剂量的各种药粉后,又去买哈利的羊皮纸、羽毛笔、墨水和其他文具

把所有东西买齐后已经傍晚了,波特一家踏上回破釜酒吧的折返路程时,太阳已快下山了。

他们穿过墙。在破釜酒吧吃过饭后,用呼噜粉再次回到戈德里克山谷的家中,他们提着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包裹走出壁炉。哈利怀里还抱着一只熟睡的雪枭,脸上是满足的大大微笑

评论(1)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